您的客户不同、购买习惯、需求和需求也不同。因此,向所有买家显示完全相同的信息或要约是没有意义的。通过客户细分,您可以创建有针对性的营销活动,以在合适的时间吸引合适的买家。

现在,您只需单击几下即可在ManyChat中完成此操作。

我们的最新更新使您可以轻松地创建客户群,从而可以通过精确定位来最大化您的聊天营销,从而帮助您更好地与购物者建立联系。

什么是客户群?

细分客户对于任何成功的业务都至关重要。在ManyChat上,您可以使用标签,自定义字段和系统字段根据受众群体的行为,位置和人口统计信息对其进行过滤。

对于通过Facebook Messenger与您聊天的客户,ManyChat会自动记录系统字段(例如性别和“最后互动”)。您必须先创建自己的标签和自定义字段,然后通过“受众群体”标签手动或通过使用Flow Builder内部的“操作步骤”自动将其应用于客户。

例如,假设您想向最近与您的信息页进行过互动的男性发送有关新销售的短信。此外,您只想将其提供给给予正面评价并选择通过电话接收销售通知的人。

要在ManyChat中定位此组客户,可以为相应的“系统字段”,“自定义字段”和“标签” 应用过滤器。在“受众群体”标签中,它可能如下所示:

創建細分

选中“受众群体”标签右侧的“创建细分”按钮。这样,您可以将几个过滤器保存为客户群。

为什么要关心细分市场?

保存细分可节省大量时间!您可以一次应用所有过滤器,而不必单独设置每个过滤器。

客戶群

这也是轻松记住要定期参与的重要细分受众群的一种好方法。

一旦构建了几个细分,就可以像使用其他过滤器一样进行混合和匹配。这样一来,您只需点击几下即可应用非常精确的定位。

建立客戶群

在上面的示例中,您可以将“近期高评价”细分与“高价值客户”的另一部分细分结合起来。这可以包括进行多次购买或倾向于购买利润更高的产品的人。

通过应用两个细分受众群,您可以快速确定这两个客户群中非常有价值的一组客户。

如何建立区隔

首先,您需要创建要包含在细分中的过滤器。要在“受众”选项卡中应用过滤器,请单击“过滤器”,然后单击“ +条件”,然后选择要作为过滤依据的系统字段,标签或自定义字段。

如何建立區隔

根据您选择的字段类型,将要求您指定要如何过滤它。

对于标签,它就像“是”或“不是”一样简单(IE是已标记或未标记的人)。对于“自定义字段”和“系统字段”,它可以基于文本(如“包含”),基于数字(如“大于”)或基于时间(如“少于10天”)。

设置好过滤器后,建立细分很容易!只需点击“创建细分”并为其命名即可。

識別客戶群

创建细分后,您就可以在任何使用过滤器的地方使用它-例如在条件,规则和构建广播中。

更新细分也很简单。假设您想将现有细分范围进一步缩小至仅喜欢穿鞋的人。

客戶組織

您所要做的就是单击细分、添加或删除过滤器,然后点击“更新细分”。

这就是全部!使用ManyChat细分来精确定位您的客户,并准确地向他们发送他们想要的东西。这对他们来说意味着更好的体验,对您来说意味着更高的投资回报率!

不确定要建立哪些细分市场?请查看我们有关4个很棒的客户细分示例(以及它们为什么起作用)的其他文章或查看我们有关细分的博客完整列表

注意:ManyChat细分适用于ManyChat Pro。在此处了解有关Pro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