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飛速傳播”的說法是完全正確的,尤其是在口碑營銷(WOM)方面。實際上,口碑營銷可能是提高品牌聲譽和知名度的最有影響力的營銷形式之一。

考慮一下:您是否更有可能根據推銷員在電話中對您大喊大叫來做出購買決定,還是您耳中最好的朋友說您只需要嘗試某些事情就can了,因為您絕對會喜歡它嗎?

自廣告初期以來,口碑營銷的力量一直有效,並且在數字時代達到了新的高度。現在,有無數種方法引發WOM嗡嗡聲。

1.推薦朋友折扣

您很難找到採用推薦朋友口碑策略的品牌。該策略背後的想法是鼓勵忠實的客戶推薦朋友,並向客戶和推薦人提供某種折扣或激勵。

推薦朋友WOM通常是通過要求您的忠實客戶簽署朋友來提供某種獎勵。這可能是通過電子郵件或SMS進行的,但目的是讓忠實的客戶註冊一個朋友,然後您可以將其轉換為客戶。

假設您擁有一家瑜伽館,並且有一封電子郵件列表,其中列出了所有上過課的學生。在ManyChat儀表板中,您可以編寫“推薦朋友”活動,在該活動中,學生將朋友註冊到電子郵件列表。然後,您可以為您的學生和他們的朋友提供免費的瑜伽課,並且您已經獲得了很多新學生,可以培養他們為付費客戶(因為嘿,他們在電子郵件列表中!)

2.寄給朋友

“發送給朋友”策略與“推薦給朋友”策略非常相似,但是在這種情況下,您可以給忠實的客戶以折扣的方式轉嫁給他們認識的人,作為交換,他們會得到一些好處也一樣 

推薦朋友折扣的最簡單方法是通過SMS營銷。

在ManyChat儀表板中,撰寫可發送給訂戶列表的文字,以鼓勵他人推薦朋友。在這種策略中使用SMS是有效的,因為他們可能會與朋友和家人一起使用Text message線程,這將使他們易於與您的報價一起發送。

3.帶來人的策略

如果您是餐廳,那麼這家餐廳就算您了,但任何人都可以參與。

“帶人” WOM營銷策略激勵您的受眾群體親身來到您的營業地點,與他們認識的一個人或一群人打招呼。這裡的關鍵因素是提供他們不能拒絕的激勵。

餐館因實施此策略而臭名昭著。您可能曾經在某個時刻看到過某種母親或父親節的“帶人”策略,如果您將母親或父親帶到那裡,餐廳會為您提供賬單折扣。可以圍繞任何重大活動,假期或只是為了娛樂而創建“帶人”策略。目標只是激勵許多人上門。

4.審查/推薦獎勵

至少,您應該採用一種策略來鼓勵在線評論和客戶推薦,這既可以通過客戶培訓電子郵件活動來完成,也可以是簡單地要求一個。

推動comment和推薦(均被視為WOM營銷)的一種有效方法是使用為您創建的模板在ManyChat儀表板中構建流程。您可以要求訂閱者留下反饋,並圍繞鼓勵正面評價來構建整個序列。

聊天機器人流程

5.員工折扣

如果我們要玩“哪個不像另一個”遊戲,您將立即選擇此策略。員工折扣?WOM策略如何?

信不信由你,您的員工可以輕鬆地成為您品牌的最大倡導者。如果他們與雇主關係良好,他們會談。他們會告訴他們的社區,您會照顧他們。您可以鼓勵員工享受折扣的一種方法是。即使他們的朋友或家人使用折扣,誰在乎呢?他們仍在貢獻收入。給您的員工一張或兩張員工折扣卡,然後讓其餘的自己解決。

6.社交媒體贈品

social media贈品是WOM的金礦。如果您讓聽眾喜歡您的頁面,分享帖子並對其進行評論,以換取真正值得的東西,那麼肯定會迅速傳播好消息。

您以前可能已經看到過這種情況,但是大多數情況下,公司會發布一張他們選擇的大獎(獎品盒,提供午餐的午餐等)的圖片,並且按照您的要求進行操作的任何人都會獲勝。您可以執行此策略以最大程度地提高結果的一種方法是將您的觀眾吸引到ManyChat聊天機器人以進入大獎。然後,您不僅可以增加訂戶數量,還可以按鼓勵他們將帖子鏈接分享給觀眾的流程輸入他們。

Facebook Messenger廣告

底線是:口碑營銷的力量無止境。這是行銷領域之一,可讓您發揮自己的創意,以換取一些好的,老式的品牌意識和參與度。

通過聊天營銷策略提高您的WOM策略。

Source: https://manychat.com/blog/